乳房發育與豐胸年齡

作者:

分類:

要說全身上下,哪個部位最能凸顯女性的特徵,答案一定非乳房莫屬。乳房不僅是女人在青春期最早發育的第二性徵,也是女人在成為母親後,哺乳下一代、與新生寶寶建立親密關係的重要部位。

針對乳房的形狀、大小,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審美觀點。但乳房發育的好壞,確實能夠反映出人體臟腑的健康程度,並且暗示經脈內的氣血是否旺盛充足、通暢無阻。

以現代醫學的角度來說,乳房的發育、成熟與內分泌系統有關。青春期時,腦部和卵巢所分泌的激素和女性荷爾蒙會透過血液循環送到乳房,使乳房開始發育,隨後這些女性荷爾蒙也會刺激卵巢和子宮,使初經來潮。

以上過程會在8到10歲左右開始,14至18歲達到發育最快速的階段,之後會逐漸趨緩,接近20歲時會逐漸停止。

不過,這時的乳房還未完全發育成熟,要一直到女人懷孕生產,有了哺乳的需求,透過腦部激素的刺激,使乳腺增生、分泌乳汁,乳房的發育才算大功告成。

因此,我們可以說女人的乳房有兩個發育期,一是在青春期,會有較大幅度的成長,二是在懷孕期,會有小幅度的成長。

就中醫的觀點而言,乳房發育、乳汁分泌與月經有非常密切的關係,正與現代醫學認為刺激乳房發育和月經來潮的是同一批激素的論點不謀而合。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