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豐胸方法解析

作者:

分類:

網路上流傳著各種「豐胸」方法,而這些到底有沒有用呢?本篇文章就帶你一起來分析分析~

豐胸方法一:多吃蛋白質、脂肪、豆漿、牛奶

胸部大部分是由肌肉、脂肪組成,所以攝取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例如豬腳、排骨、雞腿、豆漿、牛奶等等,的確是合理的說法。

但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身體無法充分地消化食物、吸收營養,而蛋白質和脂肪又比較難被消化,吃多反而會造成腸胃負擔,產生脹氣、便秘等症狀。此外,對於經脈不暢通的人來說,食物營養無法順利藉由經脈送達乳房,在此情形下多吃脂肪,胸部仍然得不到應有的養分,反而還會使讓其他部位變胖。

此外,一定要攝取天然、新鮮、未加工的肉質才會對身體有益。

豐胸方法二:吃青木瓜

青木瓜富含酵素,能幫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所以一般認為「吃青木瓜豐胸」,其實是藉助青木瓜促進腸胃運化的功能,讓食物養分更容易被吸收,以達到豐胸的效果。

青木瓜大多會和排骨、雞肉一起料理,正好能利用本身的酵素來消化肉類,可以降低肉類、脂肪對胃腸造成的負擔,避免脹氣、消化不良、便秘等問題。

由此可知,單吃青木瓜並沒有豐胸效果,但若能與肉類搭配著一起吃,並配合補益氣血的中藥,青木瓜確實能發揮運健脾胃的功效,使進補的效果更好。

豐胸方法三:健身運動

健身可以強化胸部的肌肉,讓胸型更好看、更集中;而訓練胸肌時常經常會用到手臂,能活化位於手臂上的大腸經經脈、增加胸部的氣血循環,是輔助豐胸的好方法。

但是對於過度的「增肌減脂」,中醫就沒這麼贊同了。

由於賀爾蒙的關係,女生長肌肉的幅度有限,所以無法靠強化胸肌來讓胸部變大。脂肪是影響胸部大小最重要的成分,若為了減脂而過度限制飲食,反而會限縮胸部的發育。

豐胸方法四:服用野葛根(白高顆BHK)

「野葛根」與中醫常用的「葛根」不同,是原產於泰國北部的植物。由於野葛根的根部富含植物賀爾蒙(包含異黃酮、葛雌素、脫氧葛雌素),可緩解更年期的不適症狀,在泰國、日本和台灣被製作成保健食品,宣稱有豐胸、美容的功效。在市面上,經常以「白高顆(BHK)」作為產品名稱出售。

然而,日本曾發生數百起服用野葛根後出現不良反應的案例,症狀包括:月經失調、皮膚過敏、不正常出血、乳腺炎等等。有鑑於此,日本政府規定在產品包裝上,要註明以下族群不可服用野葛根:

  1. 孕婦
  2. 哺乳中
  3. 尚未初經者
  4. 罹患婦科疾病者(如子宮內膜癌、子宮內膜增生及乳腺癌等)
  5. 罹患血栓性靜脈炎、肺栓塞、冠心症、中風等疾病者
  6. 正在服用其他藥物者

另外,由於缺乏資料證明安全性,美國FDA曾拒絕野葛根作為新膳食成分的申請;韓國則是禁止將野葛根作為食品1;香港政府則建議18歲以下、有服用避孕藥或雌激素藥物者應避免服用。而目前沒有任何研究,證實野葛根具有豐胸的效果。

人體的運作十分精巧,青春期時,雖是靠賀爾蒙的刺激使乳房成長,但並不是「只要補充賀爾蒙就能夠豐胸」這麼簡單。在沒有醫師認可的情況下服用野葛根,雖然是純天然成分,但也可能導致自身的賀爾蒙紊亂,影響身體健康。

豐胸方法五:月經後一周吃補

受到雌激素和黃體激素的影響,乳房在接近排卵期時會變得比較豐滿,並一直持續到月經結束後,再恢復原來的大小。在月經結束後的一周吃補品,剛好會遇到排卵期,因而產生「吃補後胸部變大」的感覺。

不過經後一周吃補,倒也不是毫無根據的說法。排卵期是人體「由陰轉陽」的階段,氣血活動特別旺盛,若能在這段期間給予適當的藥物或針灸刺激,對於豐胸治療確實會有加分的效果。

要特別小心的是,不要未經醫師診斷,就自行在經後飲用四物湯、或含有四物成分的保健食品。四物湯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喝,對於體質不合的人來說,長期飲用反而會產生副作用。

中醫是強調「平衡」的醫學,而中醫豐胸,就是盡可能讓乳房發育完全,長到原來應該要有的大小。透過改善體質、暢通經絡、補益氣血的方式,在變健康的同時達到豐胸的效果,才是中醫豐胸的最終目的。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